中国vlog|年轻的武林-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5 16:57:19
来源:新华社

中国vlog|年轻的武林

字体:

  中国武术博大精深,它不仅是一种技艺,更是一种精神。武术在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

  受惠于政策支持,中国武术以多种形式走近寻常百姓,竞技比赛、校园推广、主题夏令营等活动相继在中国各地开展,并受到广泛关注。

  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武术教师常志昭曾多次代表甘肃省参加大型体育赛事。

  他8岁开始习武,武术已经成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他矢志不渝、愿意倾其一生投入的事业。

  2023年,他以出色的表现,在杭州亚运会武术男子刀术棍术全能比赛中夺得金牌。

  常志昭不仅在训练和授课方面倾注心血,还致力于传承和弘扬武术文化,为推广武术精神、传播中华文化作贡献。

  在常志昭等人的悉心指导下,学生阚文萱去年获得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大学组女子自选剑术冠军。

  李小龙、李连杰、甄子丹……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在电影银幕上讲述着中国武术的过去与现在,而年轻一代的武者们则演绎着中国武术的未来。

  策划:陆烨

  记者:张文静、郭刚、王紫轩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甘肃分社

  联合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